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11-02  浏览量:

11月1日晚,由研究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研究生职业规划大赛在逸夫楼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研究生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旨在“深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提高我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研究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备战省赛与国赛”。活动当天,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杨婷老师、来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徐慧敏老师和22级研究生会的主席、部长们出席,为参赛者带来了求职就业方面的建议。

比赛现场,参赛者准备和投递简历以及相关的获奖证明,积极踊跃地介绍自己,每位参赛者都准备了六分钟的自我介绍和就业能力展示,大家各有千秋,精彩纷呈。评委们通过综合面试了解参赛选手,针对每个参赛选手自身的优缺点,对他们的演讲表现进行了点评,给出了有价值的建议。此外,评委们对参赛者的“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录用意向”几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这是比赛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所有参赛者的热情和用心也为本次比赛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场面。

研究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平台,还标志着学校和教师对学生就业和能力的重视。

对于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该项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学习进步的平台,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将来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基础,期待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与我们共同前行,创造新的篇章!(编辑:柳倩宇;摄影:赵文心 张波涛 吕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