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新晋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

来源: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10-14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我校分别于9月16日、9月17日及10月14日三天举行了2023年新晋硕士研究生导师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端明出席开班式,2023年新聘校内(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处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邀请了校内外多位专家开展"和谐师生关系构建与心理问题预防""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案例设计""研究生论文选题与撰写""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做研究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等专题讲座,同时就如何成长为一名好导师助力学校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和学科队伍建设,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未来计划将培训范围扩大至学校所有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