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教育系统2024年招聘50名高层次青年人才公告

来源: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戴昶春 核稿:汪亚萍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11-24  浏览量:

一、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基本情况及宿城教育概况

宿迁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地处洪泽湖、骆马湖两湖之间,京杭大运河、古黄河穿城而过,洋河、双沟两大老牌名酒英名远扬,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因水而名,有着“西楚雄风,酒都花乡,河清湖秀,生态乐园”的美誉和“第一江山春好处”的水韵风情,更在2017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荣获国家文明城市的称号。宿城区是伴随着地级宿迁市组建而成立的,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里,也是宿迁中心城市的主城区、座下区,现辖8个镇、7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总面积854平方公里,总人口82万。近年来,宿城区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着力打造“学在宿城”教育品牌,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先进区”“江苏省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江苏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区”等荣誉称号。目前,全区有中小学校45所,在校生9万人;幼儿园75所,在园幼儿2.3万人;教职工0.9万人。

二、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单位、招聘岗位、计划招聘人数及相关要求等内容详见《2024年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青年人才招聘岗位简介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简介表》)。

三、招聘对象

1.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研究生(须在2024831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

2.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证的海外留学归国应届毕业研究生(视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研究生)。2024年毕业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后,直接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录取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且读研期间无工作经历的,按应届毕业生报名。

2022年和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以及符合上述条件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若仍未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

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人员,如之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应聘时可按应届毕业生报名。

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按应届毕业生报名。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是指在国(境)外教学科研机构学习,与国(境)内应届毕业生同期毕业,并在202412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留学人员。

四、招聘方式

笔试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1.考试方式。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考试方式,报名成功人数未达到(含达到)招聘计划数5倍的岗位,直接进行面试;报名成功人数超过招聘计划数5倍的岗位,将组织笔试,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数3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34岗在此基础上将加试专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为计算机组装及一般故障检修、C语言程序设计。

2.笔试。如报名成功人数超过招聘计划数5倍的岗位,将组织笔试,考试时间为资格复审后两日内(详细的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考试内容为报考岗位专业知识及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学、心理学、师德规范等。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考生笔试成绩不得低于试卷总分60%,否则,取消其进入下一阶段程序资格。笔试结束后,在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笔试成绩。

3.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面试采取演课形式,时间为15分钟,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为合格,成绩当场告知考生。

4.专业技能测试。34岗专业技能测试分值为100分,专业技能测试须达到60分为合格。

5.总成绩。01-33岗参加笔试、面试的,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生总成绩;直接面试的,以面试成绩作为总成绩。34岗参加笔试、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按笔试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3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4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生总成绩;直接面试及专业技能测试的,以面试成绩占4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6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考生总成绩。

五、相关电话 

政策咨询电话:宿城区教育局0527-82960305

监督电话:宿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0527-82960226

六、相关附件

2024年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教育系统高层次青年人才招聘岗位简介表.xls

 择业期内未就业承诺书.docx

 江苏宿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