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育人之本,莫如铸魂丨中央民族大学吴明海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20231120中央民族大学吴明海教授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光辉成果、历史经验与美好前景--以民族地区为例专题讲座讲座由吴秋芬教授主持。2023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吴明海教授分别从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背景、光辉历程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美好前景实现路径个方面展开讲解。展现新时代新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布局更合理体系更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与学习化社会,将民族地区建设成为人才竞相涌流的教育高地。吴教授与现场研究生亲切交流学生们争相提问,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热情高涨。

本次讲座不仅使研究生们对民族地区的教育有了深入的了解,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为大家对我国教育现代化和自身的教育学习有了更深一步认识。教育是一条永无止境的道路,需要教育者不断学习和改进,教育研究生们要与时俱进,迎接新的挑战,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讲人简介】吴明海,中共党员,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委员,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理事,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学会教育人类学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地方史志研究会理事,中华教育改进社常务理事。1989年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英语专业,1992年、1999年先后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学位、教育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与专长为教育历史与文化、全球化与教育。出版有专著《欧洲新教育运动的历史研究》,主编《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史教程》《中外民族教育政策史纲》《包容性发展与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可持续发展与民族地区环境教育研究》《世界民族教育史专题研究》《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思想史专题研究》《民族教育史研究从书》;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民族教育立法比较研究》《中国共产党民族教育政策百年成就、经验与意义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可持续发展与民族地区环境教育》《新丝路与民族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等多项课题。

编辑:柳倩宇

摄影:赵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