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研究生处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09-21  浏览量:

9月16日,2023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逸夫楼西阶1教室开展,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董华泽主持,校党委委员周端明副校长、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和2023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董华泽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3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整体情况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与任务,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努力,在各自的专业领域积极探索,再创佳绩。

周端明校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的校史校情、教育理念等整体情况,引导新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环境,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为研究生未来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学有所长,术有专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二是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和教学比赛,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切实提升教学实践能力;三是注重个人自我修养的提升,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必将受益终生。

接着研究生处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各自分享了党员发展、评奖评优以及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三位一体”教育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开好头、起好步,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参会的同学们都表示深受鼓舞,学习目标明确,同时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