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走访调研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近日,研究生处前往多所实习学校对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情况展开实地走访调研。

交流座谈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董华泽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教育实习的目标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

实习学校领导对学院一直以来在学校教育方面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本学校实习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希望今后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研究生教学实践水平与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实习指导老师分别对2022级教育硕士给予了评价,对学生的工作态度及学科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了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对于教材内容的分析和把握,提升教学板书及班级管理能力等。

研究生们也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实习过程中自身的心得感悟。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情况,收集了实习学校的反馈意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实习实践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进一步增强协同育人、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