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荣获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研究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 董华泽 时间:2023-12-07  浏览量:

12月3日,由全国教指委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杨东升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何光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技能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技能竞赛之一。该赛事旨在进一步促进教育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赛事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共75所高校19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抽题、限时备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还在比赛过程切实起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的作用,这是继2021年叶艺雯同学获全国三等奖后再次刷新获奖记录。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教学技能训练,通过优化实践课程设计、创新赛教贯通机制、发挥双导师联合培养作用、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等多措并举提升学生教学能力。(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部杨东升、朱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