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来源:      编辑:研究生处 核稿: 终审:董华泽 时间:2023-06-27  浏览量:

626日,学校第十一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逸夫楼A401A402教室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高校专家、合肥市基础教育中学高级教师、省教科院教研员等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于4月下旬开始启动,经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初赛,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文、理两组同步进行,选手按照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围绕一个教学主题,撰写教学设计,使用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呈现了20分钟教学环节完整的授课内容。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教法多样,各具特色,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技能。最终,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胡盼盼、学科教学(物理)专业黄栋梁两位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特等奖;学科教学(语文)齐秀敏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叶静娴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科教学(英语)毛文青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素养,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坚定了未来从教的信念,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特等奖获得者 学科教学(英语)胡盼盼

特等奖获得者 学科教学(物理)黄栋梁